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积极迎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时间:2024-02-09 15:56:21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全省带来了严峻挑战。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2日8时至8日10时,全省共接报警情1593起,其中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相关的警情达到212起。面对这一严峻形势,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紧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高效应对灾害,总队强化了值班指挥调度机制。通过早晚定期调度、每日会商以及随机视频拉动检查,确保了各级指挥系统的高效运转,及时准确地掌握和处理各类紧急警情。这种紧密的工作机制使得总队能够迅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救援行动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在应急救援准备方面,总队根据最新的灾情数据,及时调整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了救援力量的配置。重型和轻型救援队以及各消防救援站的应急分队均已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救援行动。据统计,总队共出动了3287辆车辆和19521人次,进行了除雪铲冰清障等其他救援行动100起,营救疏散群众85人。这些数字充分展示了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应对灾害中的强大实力和高效行动力。

为了做好战勤保障工作,总队积极储备了各类抗冰救灾物资,并与大型企业合作,为车辆配备了防滑设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冰冻情况。总队配备了宿营车、餐饮车、洗地车30余台次,并对指战员进行了雨雪冰冻环境下作战行动要则和安全培训。这些举措为救援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和安全保障。

此外,总队还与应急、交通、气象、交警、电力等相关部门建立了紧密的沟通机制,共同会商研判灾情发展趋势。这种跨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模式,确保了消防队伍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准确信息并作出快速响应。

在这场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斗争中,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李治国)

阅读原文: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积极迎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责编:熊泊宇

来源:人民网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